与时光有染(原创)

(五)似是故人来

上海到汐城,走高速也要四个多小时。我在高速服务区加了油,顺便在那边吃了点简单的晚饭。不出意外的,服务区的伙食水准依然和多年前一样,没有长进,只剩厚重的味精、酱油和盐。但总算还能让人下咽。

我有点后悔,早知道,怎么也该先在大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尝一尝小朋友们为我准备的盛宴的。谁能想到,我四年不回来,飞了十几个小时回来的第一顿,吃的居然是服务区这种毫无诚意的晚餐。

沿着梧桐大道一路开到汐城商贸区时,道路两侧的万家灯火正在如星辰般一点一点,点缀着这个城市。22点,城市糜烂的夜生活刚刚开始。

一不小心就开到了Tiffany意大利餐厅楼下,我给肖薇微打电话:“亲爱的,出来喝一杯不?我回来了,八月未央等你。”

电话的另一头约有半分钟没有动静。我正在想是不是我的手机出了问题,继而就听见电话那头的咆哮声:“文洛,你个死人,回来就不能前给我说一声吗?不见不见,我们绝交了!”

“别呀!我刚回来你就赶我走啊?!我这可是一下飞机就来了,拒绝了一群帅哥给我安排的盛宴,现在都还没有吃饭呢~你就给个痛快话,来还是不来?反正你来或者不来,我都在那里等你,哈哈哈~~~”

“你厉害,你赢了,乖乖等着我!赶紧点点吃的。饿伤了我可不会心疼你~”

“遵~命~,你可快一点啊,来晚了我可就回去了。”

“你敢?!”

“你直接打车过来吧,别开车了。我们好好喝几杯。对了,我车在这儿,等会儿记得提醒我找代驾,把车开回去。”

“OK,你说了算!“肖薇微换上正常的语气。

“嗯,那一会儿见。”

挂了电话后,我直接将车开到八月未央门口,下车后将车钥匙递给了门口的泊车经理,并给了他一些小费。我注意到他有点惊讶,才反应过来,这里,不需要给小费的。好像,是离开得有点久了。

 

八月未央这个酒吧,当年我还在商贸区这边上班时,已经开着了。那会儿每次和肖薇微过来,我都会一脸羡慕地说:这格局我太喜欢了,等我有钱了,我也要开一家!时隔多年,我还真开了一家,虽然距离此地千万里。

再次走进酒吧院子的时候,我闻见了浓浓的令人陶醉的广玉兰香,和当年的味道一模一样。广玉兰,也叫荷花玉兰,荷花木兰,是玉兰中我最喜欢的一种,美丽高洁,花色艳丽,生生不息,世代相传。

工作日的夜晚,酒吧里人不算太多。

我找了个幽暗的角落坐了下来。这位置极好,看各处都视野通透,别人想要看清楚这里,却很有难度。

“服务员,点餐。先来份菲力牛排,五分熟,谢谢。”

酒局还未开始,晚餐才是王道。早就料到肖大美女出门磨蹭,可没想到,我晚餐都结束了,还不见人影。

“Gin Martini,谢谢。”我招呼服务生收盘子的时候,顺便先点了一杯。

等得实在是有些无聊,我于是又给肖薇微打电话。估计电话响了得有十来声了,肖薇微才接起我的电话。

“肖大美女,出门了吗?别告诉我,还没换衣服?!”

“你怎么知道?你不会是在我们门口吧?”肖薇微很是惊讶。

“姐姐,我们认识都多少年了,我还用蹲守么?不用脑子就能猜到~”

“五分钟,我保证五分钟之内出门!不说了,我换衣服呢!你要是无聊,就先找个帅哥唠唠嗑呗~”

“你最无聊,拜拜~”我挂了电话。

就知道这家伙蜗牛一样,刚才真该先去外面逛逛的。

通话的几分钟,服务生已经上了我的酒。我拿起酒杯晃了晃,百无聊赖地四处张望了下,忽然发现吧台的调酒师正在看向自己,双目对视的感觉还真是不好意思,我于是立马将眼神收回来,装作什么都没看到,拿起手机给肖薇微发微信。

“你什么时候到嘛?我酒都过五巡了!”

“叮”,水滴的声音,我的消息提示音。

是一条语音:“十五分钟以后,要不是我刚好回到家,化过妆,我是一定要让你等上我两个小时的,以解我心头之恨。”

我给她回复:“我道歉,请你喝酒还不行么?一会儿你随便点,可以了吧?!”

“叮”,又是一条语音:“我考虑考虑吧!”

 

二十分钟以后,肖薇微气喘吁吁的出现在八月未央门口。立定整理好以后,肖薇微风情万种,搔首弄姿地走进来,酒吧内的人,明显感觉有人走近,齐刷刷地看着她。我刚好看到这一幕,忍不住哈哈地笑起来。

肖薇微听到笑声,立刻加快脚步向我走来。

颤悠悠地在我对面落座以后,肖薇微一脸狠相:“你还敢笑,今天你死定了。”

“好啦好啦,我敬你一杯,向你赔罪。”

我说罢将面前一整杯Gin Martini一饮而尽,瞬间感觉脑袋一阵眩晕,脸也立刻热起来了。我举手示意附近的服务生,“waiter,再来一杯Gin Martini,这位小姐,您想喝点什么呢?”我打趣到。

肖薇微立刻觉察到事情不妙,对身边毕恭毕敬的服务员说:“两杯蓝山。Gin Martini不要了。”

“干嘛不要啊,来酒吧哪有不喝酒的?两杯Gin Martini!”我拒绝更改菜单,对服务生说。

“小姐,这······”服务生被我们两人弄得头大。

在我的一再坚持下,结果上来的还是Gin Martini。

酒刚上桌,我刚想拿起杯子一饮而尽,肖薇微立马抢过我手中的杯子,“说说看,怎么了?”

“高兴啊,很久没回来了,想念故国,想念故乡,想念故友,想念往事,如此场合,怎能不畅饮?还有,根据我开了几年的酒吧的经验,这家酒吧,算是比较货真价实的了~”

“来,举杯共醉三万场,不诉离殇!”说话的功夫,我趁肖薇微不留神又把酒喝空杯了。

“胡说八道!高兴是这样的喝法吗?”

“那是怎样的喝法?”我抬头看她,精致的脸庞丝毫没有岁月的痕迹,时光对于她还真是很慷慨的呐,不像我,早就出现白发了。

“别和我扯,说,这次急匆匆地回来,是不是因为他?难道······他真的要结婚了?”肖薇微小心翼翼地试探。

我一听,突然就违心地笑了,继而低着头,看着空空的酒杯,不再说话。

“不是我说你,这么多年了,他究竟哪里好了?把你折磨成这个样子,我说心里话,他真的配不上你!”肖薇微愤愤不平。

“好像,每个人都这样和我说。”我抬起头,看着酒吧外院子里的那盏西式的落地灯,自顾自淡淡地说到。

说话间,服务员送来了水果拼盘。“您好,这是隔壁桌客人送的。”

肖薇微抬头看了一眼,隔壁桌是两个西装革履的男生,有着分明的轮廓和好看的发型,于是立刻换上一副招蜂引蝶的样儿,点头示意了一下,表示感谢。

“快,吃水果,人家送你的呢!”肖薇微调侃道。

见我不回应,她叹口气:“不说了,我陪你!”说完也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其实,我也说不出他哪里好,可他,就是我不爱别人的理由。”

“可他要结婚了,你要重新开始,找一个真正爱你的,配得上你的人。文洛,你说你,就因为人家几句话,背井离乡的,何苦呢?”

“他不记得的话,我还记得,所以,他没走的路,我来帮他走。”

“都多少年了,还没走完吗?你从来都不欠他的!”

“我不欠他的,我欠的是对自己的交代!”酒杯已空,我于是打了个响指,“waiter,再来两杯!”

“这响指打得不错呀!”肖薇微正色道。

“必须的,你以为我几年的酒吧白开的呀?姐姐我也是见过风雨的人呀,哈哈~”

“叮”,水声响起。信息进来,是阿天的消息,就四个字:礼服好了。

肖薇微趁机趴过来偷瞄,“是不是你家那个小帅哥啊?老实交代,你是怎么把这种人间仙物收入你这种六根‘清净’,不落红尘的修行人士的囊中的?”

“请丢掉你这肮胀的思想,不要玷污我们,我们是亲情,懂吗?!再说了,就我这姿色,仙气十足的小帅哥,看上我这不食人间烟火的美女,奇怪吗?”

“合着你不夸自己一下,就不舒服是吧?”肖薇微亮出了刚做好的美甲,双手成魔爪状,准备对我发起总攻。

“别,我认输,我认输!我最怕你的狐爪了!”

 

与此同时,大门口有人进来,我再次感觉到周边人都在向外望去,也就好奇地向外张望。

此刻灯光暗淡。只能隐约看见一个约摸三十岁的男人走进来,身材极尽高挑,V领衫,贴身的西装长裤,显出极美好的身段,脸上架着一副玳瑁框眼睛。看不清脸,却能感受到他的文质彬彬,气质儒雅。怪不得连见惯了人来人往的酒吧工作人员都参与到这场无声的注目礼中了!

来人直接在吧台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向调酒师点了一杯酒,趁着等候的间隙,把整个酒吧大概瞄了一眼然后抬头看墙上的MBA联赛来。

等会儿,怎么会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我在脑海里过了一遍,最终以失败告终。我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想朝刚才那来人走过去。

“你不是吧?”肖薇微一把拉住我,略微惊讶,毕竟,这和印象中的我的风格实在是差太远了。

我回过神来,“那个人,总觉得在哪儿见过,像极了一个久违的朋友。”

“是吗?那赶紧过去看看,可能真的是认识。”肖薇微立刻放了手。

“不用了,他不会出现在这里的,是我搞错了吧!”我落回到自己的位置上。若有所思。

许久不见,我和肖薇微慢慢地打开了话匣子。不知不觉,时针已过十二点,我偶然间抬头,才发现刚才的男人不知何时走掉了。可能,真的是我搞错了吧!

意兴阑珊,不如早点归去。我结完帐单,肖薇微在边上问我,“晚上准备下榻哪家星级酒店啊?”

我不怀好意地笑笑,“你家!你要侍寝吗?”

“诺!那我的女王,起驾吧!”肖薇微特意仿着古人的样子行了个礼。

“去,别闹!”我说着挽起肖薇微的手,一同朝门口走去。

外面依旧人潮汹涌。假如人潮有方向,那一定是四面八方!

代驾开车将我俩送回到肖薇微的复式排屋时,已是将近一点。磨磨蹭蹭洗漱完毕,已经是深夜两点。我们两个人,在肖薇微大大的床上躺下就睡着了。梦里,我却又看见了那个出现在酒吧的男人······


评论
热度(3)

© 文洛 | Powered by LOFTER